再说,被邀请的来宾也是一样(除了七早八早就在宴会厅等待的)。住得较远的亲朋戚友反而会准时点,总会在预定的时间到达婚宴地点,不论他们住在外地有多远,不过婚宴主人多数是没信用的,所以就算准时到达了只有干等的份。不知道那些迟来的来宾是不会看中文字呢?还是以为自己是天皇巨星仰是天皇老子?总是要婚宴等到不能再等了才姗姗入席,这些人到底懂得尊重人吗?人家结婚摆婚宴请你,还要等你看你脸色开席不成?还见过住在隔壁的还要等人去叫他呢?真不是东西!其实大家准时一点,早点吃完回家休息,人家新人也早点回家洞房啊,这不就是令人开心的事吗?(新人比较开心啦。。。)也保住自己的信用守时美德。我们华人已经“沦落”到这个地步吗?一个婚宴就把所有的丑陋暴露无遗,还没说到其他,例如酒后失礼,丢杯丢碗的之类。
难道我们的婚宴真的无法做到准时?我们看看演唱会表演,有没有看过演唱会的票印上“发扬守时精神,敬请准时入席”?没有,对吗?演唱会是观众等巨星,没有巨星等观众这回事儿。巨星不需要等观众到齐了才开始唱。。。(如果迟点唱,搞不好隔天又要上报了)那为什么婚宴要等这个等那个?结婚不是大事吗?老人家为什么总是来迟总是让人等?他们只是出口不出动的生物吗?生意人会说信用守时,婚宴就知道他是在放屁!
没有评论:
发表评论